情人菊

情人菊0.jpg
情人菊
0
情人菊2.jpg
情人菊2
情人菊3.jpg
情人菊3
情人菊5.jpg
情人菊5
情人菊6.jpg
情人菊6
情人菊7.jpg
情人菊7
情人菊8.jpg
情人菊8
情人菊9.jpg
情人菊9
情人菊10.jpg
情人菊10
情人菊11.jpg
情人菊11
情人菊12.jpg
情人菊12
情人菊13.jpg
情人菊13
情人菊-花0.jpg
情人菊-0
情人菊-花4.jpg
情人菊-4
情人菊-花5.jpg
情人菊-5
情人菊-花6.jpg
情人菊-6
情人菊-花7.jpg
情人菊-7
情人菊-花8.jpg
情人菊-8
情人菊-花9.jpg
情人菊-9
情人菊-花10.jpg
情人菊-10
情人菊-花11.jpg
情人菊-11

中文名稱:

情人菊

英文名稱:

Golden Queen

學名:

Argyranthemum frutescens cv. 'Golden Queen'
‧科名: 菊科(Compositae)木蒿屬(Argyranthemum)

別名:

黃花瑪格麗特,情人菊

原產地

南歐。

分佈:

被種植為園藝觀賞用。
用途: 1. 園藝觀賞、花壇栽培用。
莖: 株高約 20~40 公分,花莖細長,腋生。

葉:

葉互生,羽狀裂葉。

花:

花莖細長,腋生,春季開花, 花冠黃色,單瓣,花期長約一個月。
實: 瘦果。

特性:

情人菊為菊科宿根草本植物,外型酷似蓬蒿菊(木春菊),株高約 20~40 公分,花莖細長,腋生;葉互生,羽狀裂葉。春季開花, 花冠黃色,單瓣,花謝花開,花期長約一個月。情人菊的命名由來,據說是因為花謝時花瓣一片一片掉落,如同情人的眼淚讓人心疼。情人菊的花有「管狀花」及「舌狀花」兩種,中間被普遍稱為花心就是「管狀花」所在,而週邊被認為如情人眼淚的片片花瓣,其實是一朵朵掉落的「舌狀花」。情人菊的繁殖以扦插法繁殖,春秋季為適期,土質以砂質壤土最佳,日照排水需良好,施肥每一至二個月一次,早春修剪,喜溫暖至高溫,生長適溫 20~28℃。情人菊主要用於園藝觀賞、花壇栽培用。早春修剪,一小段時日後,便可能再度活化開花,觀賞期至少能延長半年。修剪情人菊應在早春其生長旺盛季節,如果任其自然生長,影響外形美觀,因此應將枯枝、密枝以及頂梢剪除,促進更多新枝,是管理中的重要工作。如在花槽栽培,可修剪徒長的枝葉,向陽的枝條可以儘量保留(太長或太密時當然要修剪),背光的枝條開花機會較微,可酌量保留,如有葉片黃、枯、焦,需要及時修剪,以減少養分的損耗,使枝條均衡分佈,不易感染病蟲害,且成矮株亦較美觀。

‧更多資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9840396.htm 情人菊
http://www.epochtimes.com/b5/8/7/7/n2181754.htm 菊色天香恬雅系列(四)
Euryops chrysanthemoides (candole) B. Nord.-BioNET-EFRINET
http://en.wikipedia.org/wiki/Euryops_chrysanthemoides Euryops chrysanthemoides

拍攝地點 中社花市花海區(95013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