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葉芋


彩葉芋
彩葉芋0.jpg
彩葉芋
0
彩葉芋1.jpg
彩葉芋1
彩葉芋2.jpg
彩葉芋2
彩葉芋3.jpg
彩葉芋3
彩葉芋4.jpg
彩葉芋4
彩葉芋5.jpg
彩葉芋5
彩葉芋6.jpg
彩葉芋6
彩葉芋-全.jpg
彩葉芋-
彩葉芋-花苞.jpg
彩葉芋
-花苞
彩葉芋-葉0.jpg
彩葉芋
-0
彩葉芋-葉1.jpg
彩葉芋-1
彩葉芋-葉2.jpg
彩葉芋-2
彩葉芋-葉3.jpg
彩葉芋-3
彩葉芋-葉4.jpg
彩葉芋-4
彩葉芋-葉5.jpg
彩葉芋-5
彩葉芋-葉6.jpg
彩葉芋-6
彩葉芋-葉-正0.jpg
彩葉芋--
彩葉芋-葉-正1.jpg
彩葉芋
--
彩葉芋-葉-背0.jpg
彩葉芋
--
彩葉芋-葉-背1.jpg
彩葉芋
--

中文名稱:

彩葉芋
英文名稱: Fancy-leaf Caladium,Caladium,Heart-of-Jesus

學名:

Caladium x hortulanum Hort. ex Birdsey
‧科名: 天南星科(Araceae)花葉芋屬(Caladium)
別名: 彩葉芋,花葉芋、葉錦、錦芋、姬葉錦、五彩芋、花芋
原產地 南美洲熱帶地區,經雜交育種後,廣泛地被種植在世界各地。
分佈: 台灣普遍園藝栽培。
用途: 1.盆景、園藝觀賞:因彩葉芋栽培容易,具觀賞價值故美化效果極佳,是非常具觀賞性的植物。可當觀賞植物,通常栽植於花壇或盆景中觀賞。
莖: 宿根性多年生草本,株高約 30~50 公分,地下有塊莖。

葉:

地下塊莖,長出眾多葉柄,葉子呈卵形或盾狀長心形,基部深裂,葉片表面有紅或白色斑點,色彩豔麗極富變化。葉背呈綠色或白色。

花:

佛焰花序。夏季開花,佛焰苞基部為綠色;上部則幾乎為白色;肉穗花序基部為雌花,上部為雄花,雌花柱頭綠色。
實: 漿果。

特性:

多年生草本,地下有塊莖呈球狀。葉根生,具有長柄,高約 30~50 公分;葉身先端常向下,銳尖頭,葉基箭形;葉面有紅、白、紅紫、綠等斑或斑塊,此等斑紋也會因栽培環境之差異而有變化。葉片大小、形狀及質地各異,均具極高之觀賞價值。夏季開花,佛焰苞基部為綠色;上部則幾乎為白色;肉穗花序基部為雌花,上部為雄花。雌花柱頭綠色,受粉後結成漿果。
其他 彩葉芋是夏季特有的觀葉植物,其葉色的豐富與生動在炎炎夏日令人神清氣爽,不僅品種多達數百種,即使同一品種,葉片紋路也會爭妍鬥豔,展現多樣風情,實為觀葉植物中色彩效果最亮麗搶眼的ㄧ群,它可以說是夏季最受喜愛的花壇植物。生的葉子和塊莖(球根)。誤食後嘴唇、口部和喉部都有麻痹和灼痛感。誤食彩葉芋的生鮮葉子或未煮熟的塊莖,嘴唇、舌頭和喉部都會有麻痺及灼痛感,胃腸也會疼痛發炎,要小心!
‧更多資料

https://tbd.tbn.org.tw/plant106/WebPlantDetail.aspx?tno=632007010 彩葉芋
https://baike.baidu.com/item/五彩芋 五彩芋
彩葉芋的栽培與管理

拍攝地點 后里鄉泰安村泰安派出所附近民家前(9505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