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天竺葵

楓葉天竺葵00.JPG
楓葉天竺葵00
楓葉天竺葵01.JPG
楓葉天竺葵01
楓葉天竺葵02.JPG
楓葉天竺葵02
楓葉天竺葵04.JPG
楓葉天竺葵04
楓葉天竺葵05.JPG
楓葉天竺葵05
楓葉天竺葵06.JPG
楓葉天竺葵06
楓葉天竺葵07.JPG
楓葉天竺葵07
楓葉天竺葵08.JPG
楓葉天竺葵08
楓葉天竺葵09.JPG
楓葉天竺葵09
楓葉天竺葵-花00.JPG
楓葉天竺葵-花00
楓葉天竺葵-花01.JPG
楓葉天竺葵-花01
楓葉天竺葵-花02.JPG
楓葉天竺葵-花02
楓葉天竺葵-花03.JPG
楓葉天竺葵-花03
楓葉天竺葵-花04.JPG
楓葉天竺葵-花04
楓葉天竺葵-花05.JPG
楓葉天竺葵-花05
楓葉天竺葵-花07.JPG
楓葉天竺葵-花07
楓葉天竺葵-葉00.JPG
楓葉天竺葵-葉00
楓葉天竺葵-葉02.JPG
楓葉天竺葵-葉02
楓葉天竺葵-葉04.JPG
楓葉天竺葵-葉04
楓葉天竺葵-葉05.JPG
楓葉天竺葵-葉05
楓葉天竺葵-葉09.JPG
楓葉天竺葵-葉09
中文名稱: 楓葉天竺葵                              更多楓葉天竺葵
英文名稱: Vancouver Centennial Geranium
學   名: Pelargonium x hortum cv 'Vancouver Centennial'
科   名: 牻牛兒苗科(Geraniaceae)天竺葵屬(Pelargonium)
別   稱: 楓葉天竺葵,觀葉天竺葵
原產地: 園藝栽培種。
分   布: 栽培。
用   途: 1.觀賞用:楓葉天竺葵因花葉皆美,可單植、列植或供庭園花壇大片種植,觀葉觀花兩相宜,亦可作為吊掛盆栽用。
莖: 莖幼株為肉質草本,老株半木質化;莖直立或呈匍匐狀─蔓性,基部木質化,莖肉質;全株均有一股獨特的味道。
葉: 單葉互生,掌狀淺裂或羽狀淺裂,具有長葉柄,葉上有深淺不等的紋路。
花: 每朵花有花瓣與萼片各 5 枚,單瓣,邊緣平滑或呈波浪狀繖形花序;花聚集成繖狀,稱為「假繖狀花序」,花的形狀從星狀到漏斗狀有各種形狀,花色血紅色。
果實: 果實為蒴果。
特   性: 莖幼株為肉質草本,老株半木質化;莖直立或呈匍匐狀─蔓性,基部木質化,莖肉質;全株均有一股獨特的味道。單葉互生,掌狀淺裂或羽狀淺裂,具有長葉柄,葉上有深淺紋路,楓葉天竺葵因葉形酷似加拿大楓葉而得名。每朵花有花瓣與萼片各 5 枚,單瓣,邊緣平滑或呈波浪狀繖形花序;花聚集成繖狀,稱為「假繖狀花序」,花的形狀從星狀到漏斗狀有各種形狀,花色主要是血紅色。果實為蒴果。栽培上要注意日照強度,秋至冬季可以讓她接受全日照,如此葉片的黃色部份會更黃,紅斑的部份會更鮮明。如果日照不足,黃色的部份會變成黃綠色,紅斑也會褪色。夏季以半日照為佳,因為烈日曝曬會讓葉片黃化,嚴重時甚至會乾枯。澆水要待介質乾或葉片略為萎軟時才澆,過於頻繁的澆水反而會生長不良。天竺葵類植物都忌雨淋,尤其春雨、梅雨期與夏季午後雷陣雨,這些常常一下就連續下好幾天的霪雨,此時最好將她移到不淋雨的位置,以避免罹患病害甚至爛根。肥料施用,以根莖葉花能照顧到的綜合性肥料即可。繁殖採用扦插法,於秋至春季進行。
更多資料

http://www.plantoftheweek.org/week411.shtml 楓葉天竺葵

拍攝地點: 台北花卉博覽會花海區(1000131);國立台中自然博物館植物園特展室(100020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