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格秋海棠

麗格秋海棠-葉正.jpg
麗格秋海棠
-葉正
麗格秋海棠-葉.jpg
麗格秋海棠-
麗格秋海棠-莖.jpg
麗格秋海棠-
麗格秋海棠-頁背1.jpg
麗格秋海棠-頁背1
麗格秋海棠-花17.jpg
麗格秋海棠-17
麗格秋海棠-花14.jpg
麗格秋海棠-14
麗格秋海棠-花13.jpg
麗格秋海棠-13
麗格秋海棠-花12.jpg
麗格秋海棠-12
麗格秋海棠-花11.jpg
麗格秋海棠-11
麗格秋海棠-花08.jpg
麗格秋海棠-08
麗格秋海棠-花07.jpg
麗格秋海棠-07
麗格秋海棠-花05.jpg
麗格秋海棠-05
麗格秋海棠-花04.jpg
麗格秋海棠-04
麗格秋海棠-花02.jpg
麗格秋海棠-02
麗格秋海棠-花01.jpg
麗格秋海棠-01
麗格秋海棠-花00.jpg
麗格秋海棠-00
麗格秋海棠04.jpg
麗格秋海棠04
麗格秋海棠03.jpg
麗格秋海棠03
麗格秋海棠02.jpg
麗格秋海棠02
麗格秋海棠01.jpg
麗格秋海棠01
麗格秋海棠00.jpg
麗格秋海棠00

‧中文名稱:

麗格秋海棠                              更多麗格秋海棠
‧英文名稱:  Rieger Begonia

‧學名:

Begonia x hiemalis Fotsch.
Begonia x tuberhybrida Voss.
‧科名: 秋海棠科(Begoniaceae)秋海棠屬(Begonia)
‧別名: 麗格秋海棠,麗格海棠
‧原產地: 麗格秋海棠是一群由數種南美安地斯地區產的秋海棠經雜交選種繁生而成。台灣約於 1960 年代或更早於 1960 年代引進種植。
‧分佈: 各地園藝場及家庭庭園內多有栽植,常見。
‧用途: 1.觀賞用麗格秋海棠花朵大、多花且亮麗的顏色,給人一種高的感覺,使它成為冬季盆花的主流,常被種為觀賞用植栽。
‧莖: 具有塊莖,無莖或莖很短,直立或匍匐。

‧葉:

葉多變化,常視品種不同而有差異,大多為卵形至腎形,邊緣多有粗鋸齒或撕裂狀。

‧花:

花的顏色多變化,有白、黃、粉紅、紅、紅紫及橘黃等顏色,常三枚叢生,其中二枚雌花間有雄花一枚,或成對生長;雄花開放時徑可達 12~15 公分或更大,單瓣或重瓣,依品種不同而有不同的形式,有時具有香味;雌花較小,大多為單瓣,通常多在夏天開花。
‧果實:  

‧特性:

麗格秋海棠是一群由數種南美安地斯地區產的秋海棠如 B. boliviensis,
B. clarkei, B.pearcei. B.rosiflora, B.veichii 及可能尚有 B. froebelli, B. gracillis 及其他的種類經雜交選種繁生而成。具有塊莖,無莖或莖很短,直立或匍匐。葉多變化,常視品種不同而有差異,大多為卵形至腎形,邊緣多有粗鋸齒或撕裂狀。花的顏色多變化,有白、黃、粉紅、紅、紅紫及橘黃等顏色,常三枚叢生,其中二枚雌花間有雄花一枚,或成對生長;雄花開放時徑可達 12~15 公分或更大,單瓣或重瓣,依品種不同而有不同的形式,有時具有香味;雌花較小,大多為單瓣,通常多在夏天開花。
‧更多資料: 應紹舜 臺灣高等植物彩色圖誌 第四卷 麗格秋海棠 p209 民811215出版
https://baike.baidu.com/item/麗格秋海棠 麗格秋海棠
‧拍攝地點: 台中縣后里鄉公館村尾社莊福德祠(980530)

 回首頁